白茶未见.

要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夏天
@我最爱的阿册

【R1SE群像】大学里的小幸福(2)

R1SE全员向

私设校园文学

别问 问就都是我瞎编的

有cp的依然都出场了

没有的依然没出来

快了快了 相信我






————————————————






听了周震南说没事,看他也没哪里受了伤。便也没人再在意刚刚的小插曲了。




分了班入住了宿舍,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毕竟现在还属于暑假的时间,只是明天晚上的迎新晚会要求所有大一新生必须到达。



曾经的迎新晚会就是一个小型的艺术展演,无非就是有特长的学生上去唱唱歌跳跳舞,学校的领导上去讲讲校规,跟大家说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天大几十年来向来如此。



直到三年前,学校的艺术招生招进来了几个很有意思的学生。



跳舞超厉害可热衷土味视频的夏之光,唱歌好听长得好看有点自恋但不失风度的翟潇闻,数学竞赛全国拔尖但依然喜欢音乐的赵磊,师范系却擅长打碟的姚琛...



用主任校长的话来说,这几个孩子才是天大招艺术生的目的。


有才华但不仅限于才华,有能力但更加有少年气。这样的孩子是有血有肉的干净的灵魂,很可爱,很招人喜欢。



所以,各种活动自从有了他们几个的加入,原本枯燥无味的歌舞大赛这才成功的变成了热热闹闹的晚会表演。



这不,正为了明天的迎新彩排。明明刚刚还帅帅气气空翻的人一眨眼就去“跟我一起百因必有果”了,自己犯傻还不行,还得拉上刚下合唱节目的翟潇闻一起。






不过吧,翟潇闻好像也不太像被迫的。







周震南和焉栩嘉一起回了宿舍,行李放下。

两个人性格很像,陌生人面前都是高冷酷盖,一熟悉之后就小孩子的本性暴露,自然很快就打成了好兄弟。正商量着中午要不要去吃南京大牌档,门被从外面推开了。


两个男孩子,其中一个抱着个粉红豹,另一个抓着个海绵宝宝,像是高中生逃难一样的提着大包小包从外面走进来。



焉栩嘉愣在自己床前,脸刷的一下通红,连耳朵都不放过。


“卧槽 这不是刚刚那个漂亮小孩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和他居然在一个宿舍我的天太幸福了太美好了他眼睛为什么那么好看啊他还抱着玩偶太可爱了吧!”



“啊!那个..你们好!我叫何洛洛,大一新生美术艺术系,挺喜欢画画的,然后这个是我好朋友,以后就是舍友啦,多多关照!”


“Hello我是赵让,也是大一新生美术系,你们叫我让让就可以了,多多关照!”



害羞的小馒头来不及回答,刚想张口就听见周震南对两人说:


“我叫周震南,大一新生法律系,这个是焉栩嘉,也是法律系新生。”



“哦!法律系的都是学霸!那个,南南嘉嘉,我们俩刚到这,刚刚出租车司机说有一家火锅店很好吃,要不要一起去啊!”何洛洛天生自来熟,才见第一面就要拉着室友出去吃饭了。


“好啊,行李回来再收拾吧,先走吧。”一旁已经快蒸熟了的小馒头开口回答。



一旁的周震南默默翻了个白眼“大哥不是刚说了去吃南京大牌档嘛,这大热天的30多度为啥子要去次火锅嘞。”






刚刚还觉得脑子有病的人才会大夏天吃火锅的周震南现在正在火锅店门口怀疑人生。


店内座无虚席,排号都排到了20多桌。




“诶,你也在这里?”



周震南闻声抬起头,看见了身前的人,正是那天撞到他的那个学长。


“嗯,和室友来吃个午饭。”


“哦,我也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可是现在人太多了,你们要不要进来和我们一起,我请你!我朋友也是天大大三的,没关系,认识认识。”



到底还是有些难为情,毕竟才第二次见面居然就要拼桌吃饭,而且人家还是学长,自然不可能让学长请客的。可没来及等他拒绝,张颜齐就揽上他的肩往里走了。

“就当是上次不小心把你撞到的赔罪了,走吧走吧,叫你朋友。”



于是,


四人沙发本来宽宽敞敞的坐两个人,现在六个人也勉勉强强挤下了。如果这个时候不是店里有空调,他们可能真的就变成蒸桑拿了。



“诶小孩,上次没告诉你,我叫张颜齐,是这学期新转来的,大三师范系二班,没事可以去找我玩啊。”

“我叫周震南,大一新生,法律系”


回答完周震南才反应过来,他叫谁小孩呢。

明明只差两岁嘛。



姚老师扭头问,“诶?法律系?你学习是不是特别好?”“他成绩超好的!我听我哥跟我叨叨了一个暑假全市第二的周震南和我考上了一个大学,我还骄傲了好久呢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我是因为艺术招生才进来的!”


焉栩嘉抬起头,看了看说话的何洛洛,又转过头看了看正在涮毛肚的周震南,开口:


“周震南,你是全市第二啊?”

“嗯,是。”

“那你知道全市第一是谁吗?”

“我哪知道。”


“是我。”

“哦。啊??什么??是你??”

“嗯,我就是比你高了0.3分的那个”



我...艹


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南南

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嘉嘉!你是全市第一呀!那么厉害!”


完了,小馒头又要熟了。


红着脸的旺仔对何洛洛露出了个笑容:“嗯”

超小声的。


有点憨,还挺可爱的

何洛洛想。






这时候另一边

刚刚还打打闹闹的小情侣就没那么愉快了。其实这两人很少吵架,就算因为什么事吵起来了,也是翟潇闻倚在夏之光怀里讨个吻或者夏之光把他的小翟宝贝亲亲抱抱就能解决的问题。


这不,又开始了。



“夏之光你是不是有病啊!杜煜他就是来找我彩排明天的节目,你至于吗!上来就推人家!每次都这样烦不烦啊你!”


说着,扔下了夏之光刚刚带给他的盒饭,走出了礼堂。




十几二十的男孩子,都不肯服软。



“嘁,走就走嘛,这次肯定不去找你”


被扔在礼堂的委屈光光想。




音乐教室这边


翟潇闻正在和赵磊讲述他们家光光的罪行



“磊哥他太过分了,你说这么长时间了他怎么还不来找我呀”


翟潇闻天生声音好听,撒娇起来软软的音调往上扬,任谁听了都会多几分喜爱和怜惜。


当然,这里也包括我们磊哥。


“行了啊闻闻,你俩什么时候真吵过架呀,每次都是没一会就和好了,别担心了啊,你把饭吃了吧,中午排练都没吃饭吧。”


“不要!我要等那个憨憨来哄我!要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说着,还对钢琴前的赵磊眨了眨眼睛,笑起来隐隐约约露出来的小虎牙,额前的刘海乖顺的贴着金色眼镜框,好生可爱。


不得不说,还真是对得起校草这两个字。



“唉翟潇闻啊,幸亏我认识你久,不然我真的会被你的表面现象迷惑。”


“磊哥,我这叫天生的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


说完,便从身边拽了三个椅子拼起来,躺在上面睡着了。






TBC.







评论(6)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