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未见.

要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夏天
@我最爱的阿册

【R1SE群像】大学里的小幸福(3)

R1SE全员向

私设校园文学

别问 问就都是我瞎编的

谢谢一直有在支持这篇的宝贝们

豪总也哥出场一丢丢

nyyy和hyys这章会少一点点

不过来日方长以后都是他们呢





————————————————







翟潇闻再睁开眼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窗外,黄昏未散尽的阳光抓住盛夏的尾巴,天一天比一天短了,夏天的故事到了最后一个高潮,秋天快要来了。



朦朦胧胧间从椅子上起来,才发现身上盖了间薄薄的外套,熟悉的味道让人安心,钢琴旁边的赵磊早已经消失不见。

而现在,在钢琴旁撑着头看着他的,是刚刚发誓过绝对不来找他的小翟宝贝的夏之光。



翟潇闻近视,但即使现在没带着眼睛,他也可以清楚的看见那人眼里含着的温柔和宠溺。




霎那,几个小时前的所有责怪争吵全在这热烈的落日余晖里化解开来。




“你来干什么,不是不管我嘛”



这一句话,夏之光就知道,那个可爱娇纵会撒娇的小翟又回来了,不是中午时那个咬人超凶的小猫咪了。


没办法,自家小孩太可爱了,总是忍不住逗两下。这不怪夏之光。



“本来是不打算来找你的,但是想到我宝贝午饭也没吃,上午又是接人又是彩排的那么累,磊哥还打电话说你睡在音乐教室了。你看这开着空调又那么冷,把你冻感冒了怎么办。所以就勉为其难的来接你了啊。”


说着,走到翟潇闻旁边坐下,将人轻轻往自己身前一带,低下头与怀里刚刚睡醒还软软绵绵的宝贝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


小插曲过后的小情侣依然是夏日阳光一样的热烈和亲昵。




这就是传说中的持宠而娇吧

因为我很爱你,也相信你足够爱我

所以我才敢和你撒娇打闹。





夜幕降临

将过去的日子不留痕迹的掩埋

天再亮时

就又是新的开始了。




新学期

天大迎新日到了。



迎新日,顾名思义,迎接新来的学生。


不过这事可不归老师管,老师们只负责看你来签个到,知道你人到了就好。


白天就是新学生逛逛学校,就算你不想逛回去睡觉也没人管你,因为晚上的晚会才是重头戏。


每学年的迎新晚会一般从开学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艺术系的学生都会提前到校,又是排节目又是顺流程,可不算轻松。







迎新开始前一个小时。

大礼堂的门被打开,陆陆续续的进来了很多学生,有新生,也有老学生来凑个热闹。



说起来这晚会,重头戏有两出。



其中一个是我们舞蹈系夏之光和师范系姚琛。


夏之光就不用说了,十年中国舞的功底大家自然都有目共睹,音乐一起,舞步轻盈流畅并且干净而有力度。

用翟潇闻的话来说,神仙也不过如此了。


然而姚琛呢,是所有演出学生里唯一一个不是艺术专业的,他是由于打碟技术过于高超被破格收入进晚会表演的。

师范系超正经超温柔的姚老师打起碟来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热情似火。


不过要是他自己也就还好,可偏偏还要拉上刚刚跳完中国舞的夏之光一起。


这两位少年一起上台表演呢,可以说是碰撞出了毒药的火花,导致礼堂的房顶每学年都要经历一次被掀翻的风险。




这另一个就是正经的重头戏了。




翟潇闻和赵磊。


赵磊,神仙嗓音,以当年全市第一的高考成绩进入天大,却没选择未来发展最吃香的法律系或师范系,而是进入了通过艺考就能进入的艺术系,导致当年法律系的教授伤心失望了好久。


翟潇闻,成绩平平但性格相貌样样出众。艺术招生时一首《情深深雨濛濛》俘获了在场所有人,也让我们的夏之光同学从此走上了一去不复返的追求之旅。苏打嗓音,清纯学长,这谁能不喜欢呢。


赵磊翟潇闻简直就是音乐系的两根台柱子,这可算是神仙合体,每次都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节目一般都是压轴放在最后一个的。




今年也是一样。






周震南和焉栩嘉一起走进来时人还没怎么坐满,焉栩嘉拉着周震南顺理成章的坐到了何洛洛和赵让旁边。


室友就是要坐一起的,才不是因为我喜欢他。



因为是迎新,所以何洛洛还带了任豪一起来。


任豪本不愿意来凑这热闹,在他眼里,来这还不如多看一会股票。可没办法,耐不住弟弟十万个为什么的连环攻击,只好一起来了。



这样,何洛洛的左面坐着赵让,右面坐着任豪,这让我们在一旁的嘉哥怎么也不愉快。


没有办法和喜欢的小朋友挨着谁能乐意。


导致现在的焉栩嘉黑脸程度丝毫不亚于坐在旁边的周震南。

只不过周震南是平时一直都是这样。





晚会开始。



前面的无非就是主持人的长篇大论的演讲词,对校园的深切情怀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没什么意思。不过主持人倒是给大家留下来很深印象,因为这眼睛是真大啊。


旁边的周震南坐在那里面无表情的想


“这个眼睛真该匀我一点。”





节目一个一个的演下去。



因为那天见过一面,所以周震南知道,现在上台的这个人叫姚琛,大家喜欢叫他姚老师。


“Hello大家好,我是姚琛,很开心可以来迎接新的学弟学妹们 。

我觉得之前大家对我的表演应该或多或少的有一些了解吧,哈哈,给个小提醒,这次可能会跟往常不太一样哦。

那首先呢,我要请出我的特邀嘉宾,大家掌声欢迎,大三师范系,张颜齐学长。”


周震南猛的一个转头,看见了从后台慢慢走出来的张颜齐。发型是精心做过的,却不显做作,低垂下来的眼睛像是睡不醒的样子。

今天的学长不必往日那样慵懒,还是很帅的。



“大家好,我是张颜齐。很开心这次可以和姚老师一起参加演出。

其实我也是今年刚刚转学过来的,之前一直在别的城市上学,所以未来还请互相关照。


我呢,一个月前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


我看见早晨六七点钟小店煮云吞冒出的热气,看见路边推车在做的煎饼果子,看着冰糖葫芦和熟梨膏,看到了拿着豆浆走进地铁的上班族;然后,我第一次走进这个学校,看见校园广场的喷泉,古朴庄严的教学楼,我看着全国最漂亮的图书馆之一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

那个时候我就想,我好喜欢这里啊。


我相信在座的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对吧。

接下来,我和姚老师会一起送给大家一首原创的说唱歌曲,关于初见,关于相遇,关于期待,关于喜欢,关于爱,希望大家喜欢。”


这一番话可是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吃惊了。




同样,

坐在底下的周震南眼中的赞许和崇拜在压抑不住的涌出。

又想起那天那人把自己撞到的样子。


“还挺有意思的。”






——————TBC——————





我怎么三章过去了才写了不到两天的事情

我太磨蹭了我有罪








评论(6)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