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未见.

要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夏天
@我最爱的阿册

【R1SE群像】大学里的小幸福(5)

R1SE全员向

私设校园文学

别问 问就都是我瞎编的

甜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应群众呼声


豪情雅致安排上了!


但是下篇应该才正式出现






———————————————







撂下电话的何洛洛拉着赵让朝着宿舍楼飞奔,一边跑嘴还不闲着:



“不应该啊”


“我记得我关火了的”


“赵让它为什么会烧干了啊”


“诶你说宿舍阿姨会不会灭了我”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赵让:憨憨绝望




“何洛洛你快闭嘴吧!”


“你再不快点跑回去别说宿舍阿姨了!周震南焉栩嘉肯定先收拾你!”





两人紧赶慢赶的跑回了0302,推开门就是一股令人上头的糊味。




“何洛洛你快把门关上吧,我把窗户打开了,放放味道,你这一开门肯定整个宿舍上上下下都闻见了。”


周震南一边说一边拽着两人进来。




“嘉嘉呢”何洛洛问。


“嘉哥在洗手间洗你的锅呢。”





何洛洛小心翼翼推开门


“嘉嘉,对不起啊,我可能赶时间忘记了,不好意思,你出去吧,我来洗就好了。”



听见身后传来软软糯糯的声音,焉栩嘉回过头,正对上那双填满了愧疚和抱歉的大眼睛,实在是可爱的过分了。




没忍住抬起手揉了揉何洛洛的头发,又看见小朋友愣住的样子,实在是觉得好笑:


“没事,你出去吧,我来洗就好了。”


话音未落,又贴着对面人耳朵近了一些,



“我床边放了巧克力,没有给南南,你偷偷拿走吧,去吧。”


说完,还轻轻拍了拍此刻脸已经通红了的小兔子的后背。





何洛洛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从洗手间赶了出来,还意外收获了几块巧克力。



哎呀,费列罗的呢。


还是挺好吃的。







这大学生活就算是有条不紊的开始了。





何洛洛赵让选了美术社团。


焉栩嘉选了夏之光为部长的舞蹈社团。


周震南选了赵磊为部长的音乐社团。


音乐社团里面还分好几类,周震南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说唱。



刚刚一进去面试等候区就看见了一位老熟人,不过也不算是惊讶。


毕竟周震南猜到了他一定会出现在这。


甚至说,周震南选择这里,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他非常期待和那人的合作。


只是没想到,相遇的戏码那么快就出现了。




“诶小孩,你也来这啊?你会唱说唱吗,我跟你说啊,这个东西很看天分灵感的,你别强迫自己啊,不行咱就换一个。”张颜齐说。



“行了大头别废话了,谁更厉害等着一会儿面试时见分晓。”



打着闹着,一起被叫进去了。




可进去以后,俩人才是真正的惊讶了。


对面一排学长学姐的最中间,


坐的是姚琛。




“大头,你说姚老师面试怎么都不提前告诉我咱们啊,要是知道姚老师面试就可以走后门靠关系了。”

周震南悄悄咪咪和旁边的张颜齐说。


“就是!太不够意思了!”

张颜齐点头附和。





张颜齐在周震南前面一个。




依然是原创,依然很精彩。


由于那天晚会实在是过于出彩,让学长学姐们也都有所耳闻,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表演之后


姚琛在对面偷偷的比了一个大拇指,


张颜齐回头,看见周震南用嘴型在和他说:



“好听”



张颜齐绽开一个好看的笑容,没有走出去,站到教室另一侧,


“加油”


他也这样对周震南说,


也没有声音。





周震南小小一个,像个白白的团子,看着就是富家养出来的孩子,在一群看起来一个比一个壮实的rapper里总显得有些违和。


在数不清的怀疑和看热闹的眼神里,在这个不过五十多平米白墙围成的教室里,没有话筒,没有掌声,开始了他的一句句吟唱与独白。



真实,共情。



张颜齐在他唱完第一句就知道,

刚才的自己多虑了。


小孩没问题的,

他将会震撼在场的所有人,

包括刚刚轻蔑眼神的其他人,包括面前的学长学姐,也包括张颜齐自己。




歌曲叫《破茧》

是一种生命力的张扬和无惧。




很久之后的张颜齐听周震南说

这首歌的意义是


腐草为萤


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






歌曲停下的时候坐在前面的姚老师还没有缓过来。几天前吃火锅都要张颜齐照顾的小孩周震南居然在刚刚演绎了一首那么张扬的歌。


而且居然是他自己的原创。



“张颜齐台柱子的位置不保了”

这是姚琛的第一反应。




周震南同样像刚刚的张颜齐一样回过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好听!”


张颜齐对着周震南说。



这次是有声音的

整个教室的人都能听到的那种。




紧接着,


“酷!”“帅!”“炸!”



一个个认可和夸赞的声音在周震南耳边蔓延开来,但是周震南都没有听清。



他唯独听见了刚刚张颜齐的那句


“好听”



“谢谢”


他朝着那个方向回答到,

可惜周围的声音太过嘈杂吵闹,

他不知道那人有没有听到。








晚上,翟潇闻倚在夏之光身上刷着手机,


焉栩嘉在微信上和他说何洛洛带了只猫回来,天天抓他挠他,还得跟供主子一样供着,又得保证不被宿舍阿姨发现,


简直人间疾苦。




我们的小翟放下手机,那双好看的眼睛转了一圈,抬起头,


“光光,我们也养只猫咪吧。”


“怎么?是我满足不了你了吗宝贝,你也要养个主子供着啊?”


脸又开始红了。

讨厌。


“小猫咪多可爱啊,像个毛团子,你看过几天冬天冷了还能抱着他睡。”



“好好好,养。

都听你的。”


“但是还是想反驳你一下

其实吧

你抱着我睡也是一样的。”




太犯规了。






我们小翟宝贝简直一点长进都没有,

怎么还是这么爱脸红啊。


夏之光搂着怀里的人想。






“哦对了,焉栩嘉说明天豪哥要请咱们吃饭,说好像要给我们介绍个朋友。”


翟潇闻埋在身边人的颈窝里软软的说。


“嗯,明天上午舞蹈社团有事,但是下午可以过去找你,咱们一起去。”






——————TBC——————






下章


成年人的爱情要来了!





悄咪咪讲一句


其实我是磕gsyy的,只不过hqyz也吃

评论(1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