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未见.

要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夏天
@我最爱的阿册

【R1SE群像】大学里的小幸福(1)

R1SE全员向

私设校园文学

别问 问就都是我瞎编的

慎入

有cp的都露面了

没有的也快了



———————————————





八月盛夏,天大马上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迎新日。


迎新一般是在暑假的最后几天,会有分班分宿舍和迎新晚会。


大多数的学生会从各个地方回到学校。19届的新生何洛洛赵让就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




出了火车站正对着的就是海河,风景很好,夏日炎炎的阳光打在轮船带起来的波浪上,后面的小洋楼给这景色平添了几分色彩。

对这两个美术生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诱惑。

如果不是身上沉重的双肩背和手里拿着的旅行箱拖累他们,两个人可能要直接席地而坐开始灵感创作了。


没办法,只好先放过这个计划,想想大包小包的怎么拖回学校才好。


何洛洛的哥哥和赵让的哥哥都在天大上学。可惜这个时候他们应该一个在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看股票,另一个在音乐教室里写自己的新歌写的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所以,两个人只好带着行李去打车。

这个地方人很随和,出租车的司机自然很是热情,听到他们要去天大便开始和两人聊了起来。


“诶你们要去天大,都是大学霸啊,这可是我们这最好的大学,你们成绩是不是都特别好?”


何洛洛和赵让默契的对视了一眼,不免心虚起来。两个人高中就在一起上,兴趣爱好都相同,对彼此的了解不亚于他们对自己的了解。成绩吧虽然不会到垫底的地步,但是也最多勉勉强强算个中等水平,能到这里最好的学校纯属是因为美术艺术生的保送。名额全国一共3位,其中两位就是何洛洛和赵让。


心虚又不好意思反驳司机的热情,只好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句还行吧。







同样,另一边的新生周震南在火车站等着夏之光来接他。其实夏之光跟他一样大,只是因为舞蹈艺术生的保送比周震南提前一年进入大学。

周震南个子小,但总喜欢把自己装扮的成熟些,用夏之光的话来说,周震南带上墨镜就像个小老头一样。实际上摘了墨镜一笑起来软萌软萌的,就是眼睛有点小。


“周震南!”

周震南放下手机抬起头,看见夏之光朝自己跑来,像个狂奔的杰尼龟。然后他发现,夏之光旁边还牵了一个男孩子过来。


哇。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周震南差点脱口而出。


但他没有,因为在外人面前人设不能崩。



“来周震南,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男朋友,翟潇闻,是天大的校草。”

“哈哈哈你好南南,我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



天 长得好看声音还那么好听不愧是校草。



“啊你好,我是周震南,大一新生,法律系”周震南不得不压住自己的激动和兴奋装作非常冷静的样子说。


“哦对了南南,闻闻是音乐系的,偷偷告诉你我们还是在艺术特长招生时认识的啊,他唱歌可好听了,没准明天晚上迎新晚会你可以见识一下。”夏之光对周震南说。

翟潇闻倒是也不谦虚,嘴角带着笑意假装生气的瞪了一眼夏之光,夏之光抬起手把他早上刚吹好的发型揉乱,再宠溺的给他顺好。



呵 臭搞对象的。



“周震南你自己先回去还是等我俩一会,闻闻朋友也来学校报道,火车快到了”


废话,我要不是因为东西太多自己拿不回去,还要你这个憨批来接我干嘛,还得忍着你们在这秀恩爱。


虽这么想,但不能这么说:

“哦,那就等会吧,既然也是新生,没准还可以提前认识一下呢。”


哎,没办法,生活所迫,我太南了。




没一会,一个bking出现在(不是)

一个酷盖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大哥这手表太闪了吧。

没必要啊。

周震南又在心里默默发表看法了。


“嘉嘉!”说着,翟潇闻就扑倒了焉栩嘉身上。“诶诶诶你快离我远点翟潇闻,你男朋友的眼神都快杀了我了。”

焉栩嘉之前见过夏之光几面,又总听翟潇闻提起,所以自然不会太拘谨。


“你好,我是翟潇闻的朋友,焉栩嘉,大一新生,法律系”

“夏之光朋友,周震南,好巧,我也是大一新生,也是法律系”

“行了行了到学校再聊啦,你俩万一运气好住一个宿舍天天就剩聊天了啊”翟潇闻一边说一边推着两个人往前走。



焉栩嘉和周震南两个人都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可是找不出来问题在哪。


等他们到了学校才发现:

不是,叫你们俩过来是帮我们拿行李的,不是为了看你俩在这秀恩爱的好吗。





下了出租车的赵让何洛洛从周震南一行人面前走过,焉栩嘉发出了和周震南刚刚一模一样的感叹,只不过不是对着翟潇闻,是对着从面前走过去的何洛洛。小旺仔的脸都红了起来,


靠 这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当然,bking(错了)酷盖是不可能说出来的。






这时,校园的另一个大门


“姚琛!我都到学校了!你跑哪去了你!”

“哎呀你别急嘛马上就到了。”


“来了来了!姚琛来了!”说着张颜齐就看着他跑到自己面前。

“哎呀姚琛啊,你也就靠着这身材和脸骗骗小姑娘了,能不能稳重一点别总把自己搞的像个傻子一样哦。”

“行了行了快走吧,姚老师带你去逛学校。”





学校前院贴了分班的榜单

新生们进入班级报道后拿到了宿舍的钥匙。


“哇焉栩嘉周震南你俩可以啊,什么孽缘让你们可以一个班而且还一个宿舍的”夏之光带着调戏的语气。


没等回话,周震南就被撞到在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同学,带你去医务室吧。”张颜齐把周震南从地上搀扶起来说道。

哎呦,小眼睛白白嫩嫩的还挺可爱,个子也像个初中生,我怎么把那么乖一小孩撞了啊,我有罪我有罪。

“没关系,不用了,没伤到哪。”

对面的张颜齐真的在赶时间,插班生第一天报道就因为逛学校而迟到了,都怪姚琛那个憨批。

“同学我在大三二班!你要是哪里受伤了记得去找我啊!我带你去医务室!”


“呵,还挺有意思,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呢好吗大哥”周震南在心里吐槽。


“没事吧你,那么小一只弱不禁风的,他再给你撞坏了,疼吗”翟潇闻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


他摇了摇头“没事,一会就好了。”





———————TBC ———————









评论(4)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